第二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论文工作坊征文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544

为持续推动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究的发展,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于20198月在华北地区举办了第二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习营及田野调查班,邀请各高校专家学者、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全国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华北地区为中心,用城市历史人类学的方法开展研究。在研习与田野调查的过程中,大家就20世纪城市的经济、人口、交通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深入保定、石家庄、井陉、安国、正定等地区进行田野调查活动,形成了研究问题以及初步成果。本次活动致力于建立起长期持续的研究讨论平台,现拟于20191030-111日举办第二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论文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既是对此前研习与讨论的小结,也希望招募更多有兴趣的学者参与研讨,现正式对外公开征文。欢迎正在从事或有意投身于城市史研究,且有意将田野调查研究方法与历史文献的搜集分析相结合的年轻同学、硕博士研究生申请,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请者资格: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会科学院系专业就读的高年级本科生、博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要求:申请者需向会议主办方提供个人简历以及论文全稿(15000字以上)

 

(三)会议时间:20191030-111

 

(四)会议地点: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

 

(五)征文截止日期:20191022

 

20191024日前将在华东师范大学民地中心公众号(mindizhongxin)及网站(www.clhm.ecnu.edu.cn)上公布遴选结果。

 

(六)与会者待遇:工作坊主办方承担与会者会议期间食宿费用,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E-mail: clhm@ecnu.edu.cn

 

咨询电话:郭子健 15175382818

 

地址:200241,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