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招生启事

发布日期: 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49


为加强高校与地方文史部门的学术交流,推动地方文史研究工作,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将于20211126-29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届时将邀请资深专家就田野调查、档案编研、口述历史、民间文献征集利用、地方党史研究等主题,举办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交流。为因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届研修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形式,欢迎报名!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申请资格

地方文史工作相关部门(包括但不限于图书馆、档案馆、史志办、党史办)研究人员及高校长期从事地方文献搜集与整理工作的教师。

 

二、招生名额

本届研修班线下参会学员名额限40名,线上参会学员名额60名。

 

三、申请程序:

 有意申请者,请至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lhm.ecnu.edu.cn/)、百度网盘链接(扫描底部二维码)下载申请表,填妥后请以电邮形式寄至本中心邮箱,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五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申请。同时,申请者可将个人或所在机构之编研成果以快递寄送本中心(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民地中心1320办公室),以供遴选参考。

 

四、申请截止日期:

20211118日。

 

五、申请结果公布:

主办方将通过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公众号或中心网站公布遴选结果,并给入选者寄发正式邀请函。

 

六、学员待遇:

凡录取学员不收学费。主办方负责与会者会议期间之餐费及本市交通费用、材料费等;如有必要,本中心可承担部分学员住宿费,往返上海的交通旅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电邮:clhm@ecnu.edu.cn

电话:15921794871

联系人:朱焘

第五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报名表.docx



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中国当代史研究中心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