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开班启事

发布日期: 2022-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17年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与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每年举办地方文史高级研究班,得到高校学者及文史专家的广泛支持。我们将于2022129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继续第六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将邀请高校资深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并邀请邀请中青年学者与地方文史研究专家,围绕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整理与研究,以及文史编研成果的编撰等议题进行对话讨论。欢迎各地文史研究人员报名申请学员资格正式与会。此次研修班亦欢迎往届学员参与活动,另外研修班讲座、对话会和交流会等活动均同时线上直播,因此也欢迎各地文史研究人员报名申请线上旁听。

与此前各届一样,我们也欢迎各地文史部门向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寄送文史编研成果,以便在活动期间举办地方文史编研成展,我们会将各地寄赠的地方文史编研成果,在本中心网站及公众号等社交媒体上逐一介绍,即第一次举办地方文史编研成果线上展,促进全国文史研究部门及学术界同仁之间的交流。

申请资格:地方文史工作相关部门(包括但不限于图书馆、档案馆、史志办、党史办)、研究人员及高校教师。

申请程序:有意申请者,请至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clhm.ecnu.edu.cn/)、百度网盘链接(扫描底部二维码)下载申请表,填妥后以电邮形式寄至本中心邮箱,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六届地方文史高级研修班申请。同时,申请者可将个人或所在机构之编研成果以快递寄送本中心(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民地中心1320办公室)。

申请截止日期20221130

学员待遇凡录取学员不收学费。主办方负责与会者会议期间之餐费、本市交通费用、材料费和住宿费。往返上海的交通旅费自理。

联系方式

电邮:clhm@ecnu.edu.cn

电话:189-1805-1293

联系人:何晓方

第六届地方文史研修班报名表.docx


 

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