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青原色人文记录中心

发布日期: 2017-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86

  自从2009年夏天开始,位于江西吉安的青原色井冈山大学人文纪录中心(IFChina Original Studio)正式成立口述历史创作单元,探索社区口述历史的创作。青原色口述历史专注做吉安/井冈山地区的口述历史纪录、整理、存档和分享的工作,是该地区唯一的秉持民间立场的历史纪录小组。由于井冈山地区是中国红色革命的发源地,在这里做近代革命的口述历史相对比较完整。截止20118月,青原色口述历史已经开展《记忆捐赠》、《360度城市记忆》、《万村写作计划》等三个系列纪录工作,以及《超生》、《饥饿》、《生育》等主题的创作。自从2010年春季学期开始,青原色口述历史在井冈山大学开设了口述历史创作工作坊选修课,到20118月已经培养了三届学生。同时,有1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该项目的工作。2010年青原色口述历史人员访问了香港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口述历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