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习营招生启事

发布日期: 2018-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587




推动历史人类学研究方法在中国城市史研究中的运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民间记忆研究中心将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在上海联合举办第一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习营。现将招生启事公布如下:

一、申请

 1、招生对象:中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在读硕士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希望报名者对近现代城市史研究有浓厚兴趣,同时也愿意在研究中将纸质史料与田野访谈等进行实际结合。

 2、招生人数:正取学员20人,备取5人。

 3、报名方式:有意报名者请通过电邮向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直接提交申请表、研究计划及能证明研究能力之个人文字作品(可包括正式发表或完成之论文、课程报告、学术书评、田野考察笔记等,不限篇数)。

 4、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630日,录取名单将于73日公布。

 5、申请表格参见附件,亦可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及民地中心等网站下载。


二、举办时间2018714-19日。

三、举办地点: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东川路500号闵行校区)

四、活动形式

研修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田野考察、学员研讨、师生座谈等形式。

五、教学师资:

研修班讲座等主要由科大卫教授、程美宝教授、冯筱才教授、Ian Morley教授、贺喜教授等担任,并随同进行上海城市史田野考察等活动。

六、学员待遇

 1、研习营免收学费,主办方将负责研修与考察期间费用,包括往返旅费(火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席标准)、食宿费、讲义资料费等。

 2、学员结束研修后,合格者将获颁结业证书。表现优秀者将获得资助在上海进行为期4-6周左右的田野考察及文献研究,并会受邀参加8月底举行的“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究工作坊。

七、联系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电邮:clhm@ecnu.edu.cn ,联系人:张磊,电话:15921794871

地址:200241,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


                                                                      主办方: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民间记忆与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


     201854

第一屆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申请表等.docx

第一届城市的历史人类学研习营招生启事(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