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健

发布日期: 2022-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373


郭子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历史学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经济史、物质文化史、西南区域史、酒史研究,曾在《近代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党史研究与教学》等历史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博士论文研究题目为“名酒经济:20世纪茅台酒品牌的演进(1937-1988)”。


代表性科研成果:

1.《近代中国“茅台酒”品牌的演进》,《近代史研究》(CSSCI,AMI 权威)2022年第1期。

2.《“小茅台”:1970年代中国地方名酒的品牌制造与外贸策略》,公益财团法人东洋文库现代中国研究班主编:《集体化时代的中国:日中共同研究》,东京:东洋文库,2021年9月。

3.《从私人制售到计划生产:领袖像在上海的流通及国营化(1949-1954)》,《党史研究与教学》(CSSCI)2021年第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2021年第8期全文转载)。

4.《近代在华英文报刊与“抗战外宣”研究:评魏叔歌<战场之外:租借英文报刊与中国的国际宣传(1928-1941)>》,《抗日战争研究》(CSSCI)2020年第2期。

5. 冯筱才、郭子健:《赖永初史料集》,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2 年(将出)。

6. Guo Zijian: Evolution of the “Maotai” Liquor Brand in Modern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Chinese History (ESCI), 2022 Vol.2 (待刊).


联系方式

guozijian33@qq.com